《開箱》奈良美智Y.N. LAMP&123 Drumming Girls!「童年、音樂與藝術的相互牽引」

奈良美智Y.N. LAMP&123 Drumming Girls《波士咖啡》

2021年7月~10月於高雄市立美術館的「奈良美智特展」熱烈展覽中。作為縱橫當代藝術界20多年的奈良美智,其涉略的創作領域相當廣泛。從繪畫、雕塑到陶藝皆有他投入的身影,只要推出創作品便能吸引全球目光的奈良美智,於2020、 2021年兩度和著名玩具廠牌How2work合作,分別推出「123 Drumming Girls」和「Y.N. LAMP」,以招牌大眼睛女孩為創作根基,今天我們就來開箱這兩樣作品,並一同進入奈良美智用童年、音樂、藝術打造的世界吧!

123 Drumming Girls

1959年生的奈良美智,恰好是二次大戰的戰後世代孩子,也是日本第一代鑰匙兒童。父母兩人都出外工作,童年時期的奈良美智有許多時間都泡在閱讀繪本,安徒生、格林童話、伊索寓言等西方繪本填滿了他的童年,這些故事常以小女孩為角色,還有繪本的插畫風格,都成為奈良美智的藝術啟蒙。往後的作品,這位大眼睛女孩也成為他筆下的靈魂人物。

123 Drumming Girls每一隻都為手工製作,因此以登記抽選的方式發售。每一位女孩的身高15公分,材質為PVC,結合奈良美智作品常見的音樂元素,於冬季推出。運用了聖誕節的紅綠色作為外衣,還有鼓棒、高帽等元素,就像為聖誕節、年末的到來慶祝~

3位擊鼓女孩的表情生動,期盼、張望、些許不安的傳神細節將人們日常生活中常有的情緒傳神展現。奈良美智筆下這位小女孩的頭型和臉頰都很圓潤,原型為日本傳統「阿龜面具」(Okame)。東方文化結合西方童話,碰撞出前所未有的藝術樣貌。擊鼓則可看出奈良美智對音樂的狂熱,深受搖滾樂與民謠影響,在其他作品中也可看見他對音樂的愛好與堅持。

Y.N. LAMP

Y.N. LAMP全球限量1500支,需要登記抽籤,可說是世界級的收藏品。同樣以大眼睛女孩人物為底,搭配植物根莖的檯燈枝幹,童趣的樣子相當有奈良美智的風格。檯燈上寫的I ‘M NOT SLEEPY BUT THERE ‘S NO PLACE, I ‘M GOING TO…則是出於奈良美智喜愛的歌手Bob Dylan的作品Mr. Tambourine Man,過去在他的手繪瓷盤上也同樣引用過Bob Dylan的歌詞。

這組檯燈搭配How2work20周年紀念推出,為USB插電,作為收藏或家具都很適合,與123 Drumming Girls擺在一起,不覺得很有在森林中要開始手舞足蹈的樣子嗎~

檯燈光線為溫暖的黃色,很適合搭配123 Drumming Girls一起營造冬季佳節溫馨快樂的氣氛!

Girl 1:「不要緊張,我們發揮平常實力就好!」

Girl 3:「我會努力的,我今天還穿了最喜歡的紅色裙子來。」

Girl 2:「要開始了嗎要開始了嗎?」


奈良美智的每件創作品都相互連結,就像藝術家生命的某一部份散落在世界各處一樣。靈感都來自人生與情感,讓人更能被牽引。在往後的藝術生涯中,奈良美智又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力量與驚喜呢?一起期待吧!

歡迎到IG和我們互動同樂!
👉 boss.coffee.unboxing

也不要錯過FB的同步消息!
👉波士咖啡 Boss Coffee

還有YT頻道介紹更多開箱!
👉波士的咖啡&模型|波士咖啡Boss Coffee

,,,,,,